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支队与市邮政管理局开展“两会”期间邮政业安保执法检查

来源: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19-03-18 字体:[ ]

为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安全监管,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邮政业特别是普遍服务营业窗口、报刊亭等方面的收寄安全和文化市场安全工作,确保非法出版物不进入寄递渠道、报刊亭销售渠道。近日,由市邮政管理局牵头,市国家安全局和市支队参与,对辖区内的普遍服务营业窗口、报刊亭开展集中检查。

此次检查多管齐下,抓源头、查死角、堵漏洞。一方面,通过加强对快递企业的法律法规宣传,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另一方面,一起摁住源头共同发力,严防非法出版物进入寄递渠道,确保寄递渠道安全。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二是要全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邮政普遍服务工作安全稳定;三是要及时把相关的文件、要求传达到一线,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强化应急管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2019年,市支队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强化全市寄递渠道出版物监管、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营造南通地区良好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