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儿童剧《青铜葵花》全省进校园巡演走进海安

来源: 海安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10-18 字体:[ ]

1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出品的儿童剧《青铜葵花》全省进校园巡演活动走进海安,这也是海安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开展的精品艺术剧目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将在海安曲塘小学、曲中附中、双楼小学等学校开展6场演出。

在演员们的精心演绎下,观演师生们被带进《青铜葵花》的剧情世界,与青铜、葵花一起经历了“苦难中的美丽”和“挫折中的成长”。 不管生活有多么坎坷和苦难,充满童趣的孩子们苦中作乐,他们对生活、对未来总是充满了希望。“泪点”伴随着情节一幕幕展开,一次次击中人心。

“这部儿童剧将原著里的人物和情节活灵活现地展现了出来。我最大的收获是一句台词:‘就算遇到天大的灾难,也要挺直腰杆活下去。’我们应该学习兄妹俩不屈不挠的精神。”曲塘小学六(5)班学生孙艺文说。

儿童剧《青铜葵花》是由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承制,由常州市金坛华罗庚艺术团演出,是继音乐儿童剧《田梦儿》《寻找“红头发”》之后,又一部少儿文艺精品。“孩子们正处在价值观的形成时期,让他们体会到享受挫折的快乐,同时汲取在逆境中奋发向上的勇气,对他们的成长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曲塘小学校长周裕年说。

据悉,该剧将在全省进校园巡演240场,并广泛开展观后感征文活动,让这部优秀儿童剧走近更多孩子的身边,走进更多孩子的心里,用丰富的思想内涵、生动的艺术形式提升青少年的审美能力和价值判断,引导孩子们欣赏美、追求美、创造美,在心中播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