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迎接“森旅节”大会战,诚信旅游进社区

来源: 质量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03-21 字体:[ ]

在今年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由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的“迎接‘森旅节’大会战·诚信旅游进社区”活动,走进港闸区秦灶街道秦北村,紧密围绕今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和2019年南通旅游中心工作——“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通过发放各类旅游法律法规的图片资料、多个旅游目的地相关春游线路介绍、现场指导市民旅游如何消费维权等多种方式,向社区居民大力宣传“诚信旅游”,营造良好的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积极倡导旅游从业者诚信守法经营,自觉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开心旅游”,广受社区居民好评。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很多市民选择了旅游作为提高自己生活品质的方式之一。作为消费者,对旅行社提供的旅游产品以及服务要求也比较高,如价格便宜、服务优质、景区景点好、吃饭住宿舒心等等,希望自己享受的旅游产品性价比高而实惠。为了让市民“明白消费,开心旅游”,就在“3·15”当天一大早,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多家旅行社的相关工作人员就来到市港闸区秦灶街道秦北村摆摊设点,积极开展“诚信旅游进社区”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咨询参与。在活动现场,围绕市民最为关心的“如何选择诚信正规旅行社出行、怎样判别低价游线路优劣、旅游过程中出现纠纷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对出游行程安排有异议如何处理”等问题,相关工作人员和多家参与活动的旅行社负责人不厌其烦,均作了详细解答, 特别是对旅行社、导游职能职责,以及旅游服务合同等纠纷较多的问题也一一给予了答复,并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市民群体、春游产品喜好、出游需求等方面,还相应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让市民明白如何“理性消费”,享受到优质产品所带来的愉悦感。现场很多前来咨询的居民认为,参与此次“诚信旅游”的宣传活动,犹如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旅游课,了解和掌握相关规定,懂得了保护自己在旅游消费中的合法权益,为游客提供了很好的出游保障秘籍。

通过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让更多消费者了解了旅游相关政策法规,使得游客的维权意识有了明显提升。今后还将通过这种“进社区”方式,进一步强化全市旅游行业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的意识,大力构建我市旅游行业的信用体系,促使旅游企业健康发展,保障游客无忧消费,让市民在“诚信旅游,理性消费”的良好旅游消费环境中,尽享优质旅游产品所带来的美好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