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个簃艺术馆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7-08-28 16:53 累计次数: 字体:[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单位构成情况(内设处室)

三、        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南通市个簃艺术馆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十三、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南通市个簃艺术馆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1、艺术作品展览、收藏;

2、艺术作品研究、创作;

3、 艺术作品建档与保管;

4、 艺术学术报刊编辑。

二、  单位构成情况(内设处室)

本单位无内设机构。

三、2016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展览陈列

我馆在做好常规展的同时,2016年还举办了“城市记忆”、“相约崇川”、“城市之光”专题展览13期,得到了各级领导和书画艺术界的充分肯定。包括:
1
、相约崇川——南通市书画篆刻研究会临摹书法作品邀请展。

2、相约崇川——南通市崇川区迎春书法展。
3
、城市之光——吴学根山水写生作品展。

4、城市之光——刘凯健画展。

5、相约崇川——少儿油画展。

6、城市之光--刘冠清山水画展

7、城市之光----陈剑锋书画作品展

8、城市之光--温•度 2016康羽荻陶瓷雕塑器皿展

9、海派艺术与南通——个簃艺术馆馆藏作品展

10、李苦李书画精品展

11、黄为人藏张謇碑拓字帖展

12、日本松浜美术作品展

13、城市之光——郁新颜美术作品展

    (二)学术研究

1、影印出版发行《霜荼阁诗——王个簃诗稿全集》。由南通地方文史专家赵鹏和馆长魏武编校,前后历时两年多,《霜荼阁诗——王个簃诗稿全集》于今年2月份影印出版发行,目前已被全国各大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收藏,对研究王个簃生平及诗书画印艺术有很高的文献价值。读者不仅能赏读到王个簃的诗,而且能通过诗稿手迹更多的了解王个簃的艺术历程。南通电视台、《江海晚报》做了专题介绍。
    2
、编印《还读斋诗草》。《还读斋诗草》作者黄稚松,是我市已故著名书法家,他与王个簃亦师亦友,关系十分密切,他两经常在一起研习“诗书画印”。编印黄稚松的诗,不仅能全面赏读到黄稚松的诗,对研究王个簃艺术具有一定的史料价值。
   
(三)征集作品16件。

(四)其他工作

我馆作为濠河风景区景点之一,积极配合濠河管理处做好濠河5A风景区的复查工作,庭院整治、规范停车、对卫生间进行了改造等,得到了濠河管理处的好评。

 

第二部分 南通市个簃艺术馆2016年度部门决算

(见附件)

第三部分 南通市个簃艺术馆2016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个簃艺术馆2016年度收入、支出总计131.7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支总计各增加了31.66万元,增长31.6%,主要是因为增加一名工作人员及工资增长。其中:

(一) 收入总计131.7万元。

1.财政拨款收入131.7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31.66万元,增长31.6%。主要原因是因为增加了一名工作人员及人员工资的增长。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3.事业收入0万元。

4.经营收入0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6.其他收入0万元。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

8.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支出总计131.7万元。包括:

1.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29.63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95.09万元,项目支出34.5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59万元,增长29.5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工资增长。

2.无其他类支出。

3.无结余分配。

4.年末结转和结余2.07万元,为单位基本支出结余。(因一人年中退休及节约使用公用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个簃艺术馆本年收入合计131.7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占100%。无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个簃艺术馆本年支出合计129.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09万元,占73.4%;项目支出34.54万元,占26.6%。无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决算为131.7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了31.66万元,增长31.6%,主要是因为增加一名工作人员及工资增长;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29.63万元,相比上年增加29.59万元,增加了29.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工资增长。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个簃艺术馆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129.6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9.59万元,增长29.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工资增长。

南通市个簃艺术馆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23.73万元,支出决算为129.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和追加项目1个。其中:

(一)文化体育与传媒(类)

1.文化(款)文化创作与保护(项)。年初预算为123.73万元,支出决算为125.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7%。决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

2.文物(款)其他文物支出(项)。无年初预算,支出决算为3.8万元,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项目1个(藏品普查)。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个簃艺术馆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5.09万元,其中:

(一) 人员经费82.4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6.07万元、津贴补贴0.08万元、奖金6.4万元、社会保障缴费6.94万元、绩效工资23.07万元、退休费22.27万元、住房公积金4.49万元、提租补贴3.09万元。

(二) 公用经费12.6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7万元、水费0.22万元、电费0.81万元、邮电费0.21万元、物业管理费0.12万元、差旅费4.05万元、维修(护)费0.28万元、租赁费0、会议费0.11万元、培训费0.01万元专用材料费0.49万元、劳务费3.03万元、工会经费0.22万元、福利费1.8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2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个簃艺术馆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9.6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59万元,增长29.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南通市个簃艺术馆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3.73万元,支出决算为129.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及追加项目一项(藏品普查)。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个簃艺术馆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5.09万元,其中:

(一) 人员经费82.4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6.07万元、津贴补贴0.08万元、奖金6.4万元、社会保障缴费6.94万元、绩效工资23.07万元、退休费22.27万元、住房公积金4.49万元、提租补贴3.09万元。

(二)公用经费12.6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7万元、水费0.22万元、电费0.81万元、邮电费0.21万元、物业管理费0.12万元、差旅费4.05万元、维修(护)费0.28万元、会议费0.11万元、培训费0.01万元、专用材料费0.49万元、劳务费3.03万元、工会经费0.22万元、福利费1.84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南通市个簃艺术馆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同,都未发生因公出国。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同,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

3.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0.06万元,主要原因为本着节约的原则,严格控制接待。

南通市个簃艺术馆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0.11万元,完成预算的31.4%,比上年决算增加0.08万元,主要为赴南京参加藏品普查会议。

南通市个簃艺术馆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0.01万元,完成预算的2.4%,比上年决算增加0.01万元,主要原因为上年未发生培训费。2016年培训费为继续教育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个簃艺术馆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无年初结转和结余,无本年收入、本年支出、年末结转和结余。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9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94万元、无政府采购工程支出、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1231日,本部门没有车辆,没有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没有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市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个簃馆.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