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2-01 10:14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预决算公开管理文件

本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第二部分  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预决算公开管理文件

南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暂行办法

第一条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苏省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暂行办法》、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以及市财政局《关于加强市区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规定,进一步推进和规范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提高预决算透明度,强化社会监督,促进依法理财,结合本系统预决算公开工作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预决算信息包括预算管理体制、预算分配政策、预算编制程序等管理制度,以及预算收支安排、预算执行、预算调整和决算等管理信息。

第三条 预决算信息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预决算信息公开遵循依法依规、真实准确、积极稳妥、分级负责的原则。

第四条 市局负责本系统的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局所属部门预算单位按要求负责本单位的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

第五条 市局负责制定本系统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方案。按规定公开本系统及所属单位的预决算信息。对所属单位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按规定做好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申请公开部门预决算信息的答复工作。

第六条  除本部门预决算公开管理办法或工作方案在首次制定或修订当年公开外,本系统预决算信息(涉密信息除外)公开内容包括: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包括部门(单位)职责、机构设置、编制现状、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等情况。

(二)预决算收支情况,包括部门收支总体情况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除涉及国家秘密外,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至少公开三张表,包括: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至少公开六张表,包括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决算支出公开到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按规定公开到经济分类科目。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决算总额和分项数额、会议费和培训费预决算总额,并对增减变化的原因进行说明。“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公开为“公务用车购置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要说明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人数、经费总额以及“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情况。会议费、培训费决算公开要说明召开会议和组织培训的次数和人数等情况。

(四)政府采购信息,包括政府采购预算总额和分项数额、采购项目公告、采购文件、采购结果等。

(五)按市财政统一部署逐步公开预算绩效信息,在部门预算中公开预算绩效目标,在部门决算中公开主要的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的绩效评价结果。

(六)按市财政统一部署逐步公开资产管理信息,包括占有使用国有资产的总体情况、分布构成、主要实物资产数据和资产变动情况,探索建立国有资产公开制度。

(七)涉及本部门牵头的市本级政府专项资金,公开财政专项资金政策、项目申报指南、资金分配结果等。

(八)名词解释。对部门预决算表中相关专业名词进行解释说明。

第七条  按规定在中国.南通政府信息公开财政预决算专栏公开局机关及所属单位的预决算汇总信息。在市局门户网站(http://wgxj.nantong.gov.cn)设立预决算公开专栏,分单位公开局机关及所属单位的预决算信息,并保持长期公开状态。

第八条  经市财政局批复的部门预算、决算及报表,应当在批复后20日内公开。政府采购、专项资金等其他信息依进程及时公开。

第九条  落实以下保障措施,确保本系统预决算公开工作顺利实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预决算公开是依法行政的有力保障。要按照“方向明确、过程可控、结果可查、易于监督”的原则,明确分管领导和职能处室,严格划分责任分工,积极抓好工作落实。

(二)强化监督,严肃公开纪律。预决算公开是预算法等法律规定部门应当履行的法定义务,要依法及时公开相关预算信息。按时报送预决算公开完成情况。自觉接受财政部门对预决算公开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稳妥应对社会舆论。要密切跟踪预算信息公开的进展情况,注重收集社会各界需求,围绕预算信息公开后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采取多种形式积极释疑解惑,主动引导舆论,为预算公开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对预决算公开中涉及的重大事项,要做好对社会公众的解释说明工作,解释内容要做到通俗易懂。

(四)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涉及依申请公开事项,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依法受理,对申请内容进行认真分析与研究,按照市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有关要求,严密工作流程,以规范的格式进行答复。

第十条  本暂行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实行。

 

第二部分  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秉承中国书画艺术的优良传统,创作、研究、推广书   画艺术、开展学术交流,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培养创作人才,为广大美术爱好者提供学习、观摩、交流的平台,繁荣南通文化市场,提升城市艺术品位。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创作室。

三、2018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举办“迎春画展——南通书画名家邀请展”

2.举办“南通籍书画名家系列展”

3.举办建院40周年“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作品展”系列活动(重点)

4.编辑出版《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建院40周年纪念文集》

5.举办“南通书画院、上海书画研究院作品交流展”

6.积极应征文化部、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性美展

7.积极应征省文化厅、省美协主办的各项展览

8.组织书画家走进基层、书画惠民活动。

9.举办两次以上创作研讨会

10.完成市文广新局交办的各项任务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306.6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17.12万元,减少5.29%。主要原因是人员及项目经费减少。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306.63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296.63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296.6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7.12万元,下降8.3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项目经费减少。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1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财政规定。

(二)支出预算总计306.63万元。包括:

1.按功能分类

1)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60.7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开支、日常管理运行及业务活动的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36.18万元,减少12.18%。主要原因是人员及项目经费减少。

2)住房保障(类)支出45.87万元,主要用于发放职工住房公积金及提租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19.06万元,增长71.09%。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比率提高。

2.按支出用途

1)基本支出预算数为276.8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17万元,减少2.8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2)项目支出预算数为29.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2万元,减少6.88%。主要原因是大型修缮费减少。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本年收入预算合计306.63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96.63万元,占96.74%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10万元,占3.26%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本年支出预算合计306.63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276.83万元,占90.28%

项目支出29.8万元,占9.7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96.6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7.12万元,减少8.38%。主要原因是人员及项目经费减少。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296.6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74%。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7.12万元,减少8.38%。主要原因是人员及项目经费减少。

其中:

(一)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

1.文化(款)文化创作与保护(项)支出250.7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6.18万元,减少15.55%。主要原因是人员及项目经费减少。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公积金(项)支出19.9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5万元,增长9.04%。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及工资。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25.9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41万元,增长103.63%。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比率提高。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76.8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37.1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6.13万元、津贴补贴53.66万元、奖金19.8万元、绩效工资21.58万元、社会保障缴费37.99万元、住房公积金19.9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8万元、离休费16.37万元、退休费12.8万元、生活补助、奖励金0.0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7

(二)公用经费39.7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5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1.7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15.11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会议费0.75万元、培训费1.65万元、公务接待费0.75万元、劳务费1.74万元、工会经费1.26万元、福利费4.95万元、特需费0.1万元、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经费2.4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28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96.6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7.12万元,减少8.38%。主要原因是人员及项目支出减少。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76.8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37.1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6.13万元、津贴补贴53.66万元、奖金19.8万元、绩效工资21.58万元、社会保障缴费38万元、住房公积金19.9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8万元、离休费16.37万元、退休费12.8万元、生活补助、奖励金0.0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7万元。(按部门预算公开表9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逐项填写)

(二)公用经费39.7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5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1.7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15.11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会议费0.75万元、培训费1.65万元、公务接待费0.75万元、劳务费1.74万元、工会经费1.26万元、福利费4.95万元、特需费0.1万元、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经费2.4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28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支出39.7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48万元,增长6.66%。主要原因是:定额增加。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2018 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公务接待费支出0.7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一)2018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75万元。

1.单位部门预算中不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75万元,比上年减少0.6万元,主要原因是定额减少。

(二)2018 年度会议费支出预算0.75万元,与上年持平。

(三)2018 年度培训费支出预算1.65万元,比上年增加0.6万元,主要原因是定额增加。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1.8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1.8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税收财力安排、当年非税财力、专项收入、省补助、动用结余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五、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通用项目、职能项目、市立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六、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单位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日常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及其他费用。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