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文化馆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7-08-28 16:54 累计次数: 字体:[ ]

   

 

 

第一部分 南通市文化馆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内设处室)

三、        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南通市文化馆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十三、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南通市文化馆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通市文化馆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组织群众文化活动,繁荣群众文化事业;

(二)文化宣传、文艺活动组织;

(三)相关培训、业余团体的组织与管理;

(四)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具体工作的承担;

(五)相关理论研究组织、学术交流及展览;

(六)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的技术性、事务性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内设处室)情况

(一)综合办公室(党政办公室、数字文化部、物业管理部)

(二)公共文化服务部(音乐舞蹈部、戏剧曲艺部、美术摄影部、创作调研部、培训辅导部、舞美工程部)

(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部(传承保护部、项目管理部)。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精心策划传统节日活动,举办第32届“文化迎春会”,开展“舞在江海”—南通市优秀广场舞节目展演、第四届春联书法大赛及作品展和第七届“万人猜灯谜,全城闹元宵”等32项文化活动;打造“文化江海行”品牌,在大学城、通州湾、开发区、港闸区、通州区等地组织演出20场。

(二)开启“全民艺术普及直通车”,春秋两季公益艺术培训共开设8大类105个培训班,培训学员3036人;大力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工程,举办“向上向善—戴珩‘人文南通’解读和作品分享会”发挥大成殿展厅窗口作用,提高办展及策展水平,共举办书画美术摄影作品展20期。

(三)推动群文创作常态化,广场舞《海上迪斯科》入选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公共文化展演项目“欢跃四季”—全国百姓广场舞活动优秀作品;深化群文理论研究,市文化馆获2016江苏省群众文化理论研究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充分利用地域优势、队伍优势、资源优势、阵地优势,集中开展了书画艺术展览、公益艺术培训、戏曲文化弘扬、品牌文艺演出、非遗保护传承等近30场文化惠民活动,圆满完成南通市第三届公共文化服务展示月任务,荣获南通市第三届公共文化服务展示月优秀组织奖。

(四)传承伶工学社戏曲文化,伶工学社全年接待各级领导、来宾游客共计26711人、推出“百姓戏台周周演”(第五季)25场演出、举办12期“伶工讲坛”,南通市伶工学社京剧社荣获第十三届“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和平杯金牌票房”荣誉称号。

(五)提升数字文化水平,完善网站、微信平台的服务职能,在活动中实现微信同步参与和信息及时推送宣传,推动文化资源的共建共享。参与长三角城市非遗传统技艺南通展舞台展演、“五星耀江海”群众文艺优秀作品展演、南通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南通市“国防教育日”文艺演出和“濠滨夏夜”家风主题廉政文化专场文艺调演等

(六)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定期开放,全年共接待游客约35000人。同时,在非遗工坊内开设非遗公益传习班,邀请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授课,为市民提供近距离接触非遗,进一步推动我市非遗保护走活态传承之路。

(七)完善非遗项目名录体系,启动了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以及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申报工作。举办长三角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南通展,汇聚江苏、浙江和上海三地的120个精品非遗项目,此活动入围“2016年全省文化系统十件大事候选项目”。

(八)践行“两学一做”抓好班子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建立完善日常考核机制和人才培养计划,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不断完善内部管理。

第二部分 南通市文化馆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南通市文化馆2016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文化馆2016年度收入总计1236.83万元、支出总计 1236.8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74.47万元,增加 6.4%。主要原因是当年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工资的调整;当年水电费、维修费、差旅费等费用的增加。

(一)收入总计1236.83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236.83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     74.47万元,增加6.4%。主要原因是当年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工资的调整;当年水电费、维修费、差旅费等费用的增加。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3.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4.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6.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

8.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支出总计1236.83万元。包括:

1.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236.83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日常正常运行、完成单位各项活动的项目支出和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74.47万元,增加6.4 %。主要原因是当年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工资的调整;当年水电费、维修费、差旅费等费用的增加。

2.结余分配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3.年末结转和结余0 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文化馆本年收入合计1236.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36.83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文化馆本年支出合计1236.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7.07万元,占70.1%;项目支出369.76万元,占29.9%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文化馆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1236.8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决算1236.8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4.47万元,增加6.4%。主要原因是当年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工资的调整;当年水电费、维修费、差旅费等费用的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文化馆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1236.8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74.47万元,增加6.4%。主要原因是当年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工资的调整;当年水电费、维修费、差旅费等费用的增加。

南通市文化馆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85.42  万元,支出决算为1236.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追加了项目支出和基本支出经费。追加的项目支出包括长三角非遗传统技艺展活动经费和税费支出经费等;追加的基本支出包括2015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奖、在职及离退休人员调资结算经费。其中:

(一)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

1.文化(款)群众文化(项)。年初预算为985.42万元,支出决算为1106.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追加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经费。追加的基本支出包括2015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奖、在职及离退休人员调资结算经费;追加的项目支出包括税费支出经费。

2.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的长三角非遗补助经费。

3.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的长三角非遗传统技艺展活动经费。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文化馆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67.07万元,其中:

(一) 人员经费 755.88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 公用经费111.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文化馆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36.8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4.47万元,增长6.4%。主要原因是当年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工资的调整;当年水电费、维修费、差旅费等费用的增加。

南通市文化馆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985.42 万元,支出决算为1236.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5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追加了项目支出和基本支出经费。追加的项目支出包括长三角非遗传统技艺展活动经费和税费支出经费等;追加的基本支出包括2015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奖、在职及离退休人员调资结算经费。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文化馆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867.07万元,其中:

(一) 人员经费755.8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 公用经费111.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南通市文化馆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7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87.4 %;公务接待费支出1.01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2.6 %。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7 万元。其中:

(1) 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 0 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比上年决算增加2.9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今年活动增多,流动舞台车运行费用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两部公务车以及一部流动舞台车的日常运行及维护。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及流动舞台车保有量 3 辆。

3.公务接待费1.01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 0 万元。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01万元,完成预算的17.2%,比上年决算减少0.03万元。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开展业务活动接待相关专家等,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8批次,111人次。主要为开展业务活动接待相关专家等。

南通市文化馆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1.97万元,完成预算的41%,比上年决算减少4.88万元;2016年度全年召开及参加会议5个,参加会议148人次。主要为召开南通板鹞制作专题会议、非遗展览协调及筹备会议、全市文化馆长会议、参加中国文化馆年会等。

南通市文化馆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0.84万元,完成预算的11%,比上年决算减少1万元。2016年度全年参加培训9个,参加培训17人次。主要为参加信息能力培训、非遗公约培训、文化建设培训、数字文化推广培训以及专业资格培训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文化馆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4.86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4.86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流动舞台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市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群众文化(项):是指反应群众文化方面的支出,包括基层文化馆(站)、群众艺术馆支出等。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以及为完成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是指其他用于文化方面的支出。主要是为完成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文化体育与传媒(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是指其他用于文化体育与传媒方面的支出。主要是为完成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文化馆.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