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7-08-28 16:51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内设处室)

三、  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南通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南通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南通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主要职能

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版权和文物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查处涉及娱乐、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音像、演出、美术品等方面的违法行为;查处涉及出版物、计算机软件、印刷和复制等方面的违法行为;查处涉及可移动文物、不可移动文物、考古发掘、文物经营活动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的违法行为;查处涉及广播电视设立、设施、制作、经营、传播等方面的违法行为;承担市“扫黄打非”工作相关执法任务;承担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相关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及监督检查职能;协调县(市)区文化行政综合执法工作,指导县(市)区文化行政综合执法队伍开展执法工作;组织执法人员的考核培训;承办上级机关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南通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内设处室设置情况

根据通编办发【201133号文件精神,本单位内设综合办公室、法制监督科、一大队和二大队四个科室。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6年,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按照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根据新形势发展的需要,在市文广新局的正确领导下,深化文化行政综合执法工作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提高监管和服务水平。全市共出动检查45155人次,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单位12744家次,立案223件(其中支队68件),罚款677468元(其中支队310000元),顺利地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一、加强队伍建设,促进整体素质提升

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行政执法队伍是确保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完成的根本。今年,支队在队伍建设方面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查摆解决问题,作风建设常抓不懈

为进一步加强支队作风建设,积极查改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升队伍形象,针对市纠风暗访暴露出的问题,支队召开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对各自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

(二)开展宗旨教育,提高境界培养情操

1、志愿服务活动。3月,为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组织在职党员走进北濠东村小区进行卫生清理志愿服务。

2、思廉教育活动。5月,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南通市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3、慈善一日捐活动。“七一”前夕,支队党支部与南通星富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在星富社区广场联合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文艺汇演暨慈善一日捐活动。

4党课教育活动。721日下午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5、“算好廉政账”活动。为贯彻落实市文广新局“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要求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109日上午,支队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启动“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三)深化业务培训,提高水平规范执法

 1举办“三省四地”行政执法研修班

根据文化部《中西部地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能力提升三年(2014-2016年)行动计划》要求,411415日,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三省四地”文化市场行政执法研修班。来自山西省太原市,四川省资阳市、内江市及南通市文化执法机构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近90人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2组织《艺术品经营管理办法》专题培训班

56日,组织《艺术品经营管理办法》专题培训班,全市文化执法骨干近30人参训。让执法人员全面熟悉掌握《艺术品经营管理办法》,为艺术品市场的执法监督工作奠定基础。

    3举办2016年“三省四地”文化行政综合执法对口交流暨执法业务培训班

926929日,举办2016年“三省四地”文化行政综合执法对口交流暨执法业务培训班,来自山西省太原市,四川省资阳市、内江市和南通市文化执法机构的执法人员近7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培训班也进一步丰富了课题主讲人员的授课经验,推动了市级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四)抓住有利契机,提升技能磨练内功

1、规范化课件中期评审活动

89日至12日,文化部在南通举行了为期四天的“2016年培训考试系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规范化课件中期评审”活动。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孙秋霞副巡视员、综合执法办公室廖芸副处长以及来自全国16个省份28个机构的专家评审和执法骨干共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南通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全程参加活动并提供了后勤保障服务。

2、演出市场以案施训活动

818日到823日,文化部在南通开展“2016年度文化部文化市场司第一批演出市场以案施训活动”。省文化厅领导以及来自全国17个地市的共32名专家和执法骨干参加。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在前期对案件线索作了充分的调查取证,同时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后勤服务。

3、中西部对口交流活动

    1019日,南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亮携启东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南通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等部门一行7人到内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进行对口交流学习,并全程参加了为期两天的2016年内江市与南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对口交流暨业务培训班。南通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的张俏莉、丁磊同志在培训班上授课。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活动,增强了两地之间的感情,既分享了工作经验,更启发了思路,开拓了视野,促使双方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二、强化监督管理,营造健康繁荣环境

今年,为确保文化市场健康繁荣,支队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

(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按照省文化厅《关于开展全省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苏文市[2015]47号)的相关要求,我市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网吧专项整治工作。

为保障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顺利开展,支队成立4个专项整治小组,分片分区分时段对市区网吧开展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整治期间,共出动检查1472人次,检查经营单位368家次,行政处罚10家,其中两家接纳未成年人,共处罚金3.6万元,当场警告并要求立即整改28家次。

(二)网吧长效管理大检查行动

91日至930日,市文化执法支队对全市近160网吧进行了一轮地毯式检查。对本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实施现场责令整改31家,立案调查7起。

(三)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检查工作

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检查,于96日上午在和平大厦八楼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查工作部署会。明确全体执法人员的工作职责,并以区片为单位进行划分,实现人员定点、定位。会议结束后,各组立即开展巡查,分别对市区范围内的网吧、影剧院、营业性演出场所以及校园周边进行检查。

(四)推进“扫黄打非”执法大检查行动

根据上级“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在全市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129日,由市“扫黄打非”办牵头,对市区部分印刷厂和南通图书城开展联合执法大检查。

(五)“净网2016”专项行动

4月,落实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作精神,部署开展“净网2016”专项行动,重拳出击,深化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

专项行动中,支队大力宣传专项行动的进展和成果,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网上淫秽色情等不良信息,积极发动群众举报,形成全社会共同开展“净网”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

(六)2016春节、“两会”期间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及网络共享设备集中整治行动

为规范春节、“两会”期间文化市场秩序,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营造安全、健康的节日文化氛围。于1月上旬至2月上旬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及网络共享设备集中整治行动

专项行动期间,联合工商部门对集贸市场、街面店铺非法销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和网络共享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5人次,检查宾馆服务行业及住宅小区25家次。

(七)2016“护苗”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江苏省2016年“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2016年春季开学前后出版物市场健康有序,开展以检查出版物市场、查处校园周边盗版复制行为、打击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有害出版物为重点的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226日,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对港闸区越江中学、永兴小学、十里坊小学、北城中学、北城小学、南通中专、南通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学校周边的出版物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

6月上旬,在市“扫黄”办率领下,与崇川区一举成功查获海门“邱某擅自从事中小学教科书发行业务”案件。此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了扰乱出版发行市场秩序、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八)酒店宾馆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专项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对市区19家宾馆酒店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7人次,查处港闸区“绿洲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擅自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等两起案件。

三、增强防范意识,保障市场安全有序

(一)召开安全会议,落实主体责任

1部署2016年印刷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配合局新闻出版处召集市区印刷企业主要负责人部署2016年印刷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行动计划

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召开全体人员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制定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并与支队各部门签订了《部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书》。

3加强内部安全管理

特邀市安居委防火教育培训中心教员来支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结束,请安全教员一道对支队办公场所逐一进行了实地勘察,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指出。对一些过期灭火器进行了更换,对办公室内的部分老化线路进行了更新改造。

(二)排查整改隐患,促进规范有序

1开展春节、寒假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

1月份,对全市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的安全生产、文明守法经营情况进行为期1个月的专项检查。共检查经营场所47家,立案5家,责令整改9家。

 2文化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3月份,在全市启动文化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共出动检查360余人次,检查营业场所120余家次,立案查处6家。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市区文化经营场所的安全意识。

3、开展夏季“安全生产月”活动大检查

根据市文广新局[2016]76号通知精神,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结合支队工作实际专门制定了“2016年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夏季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616日,由张俏莉支队长带队,组织负责安全生产的责任人及其他相关队员,对市区的网吧进行了突击检查。

四、创新执法机制,提升依法行政效能

(一)创建技能培训示范点

46日,召开2016年南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训练考核示范点筹备会,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机构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约30参加了此次会议。

89日至12日,召开2016年文化综合执法规范化课件中期评审会,全市各文化执法机构推荐的规范化课件主讲人进行集中试讲。支队邀请省文化厅和市文广新局相关领导及专家组成评审组,就各主讲人的讲稿内容、演示文稿及讲课效果现场点评打分,并对课件内容存在的问题和讲课中存在的不足进行集中指导。

(二)推进信用信息“双公示”

支队按照“谁产生、谁公示、谁负责”原则,在作出行政决定起的7个工作日内将行政处罚信息上网公示。根据部署,支队已全面梳理编制公示目录,明确公示内容和标准,确保公示信息及时、准确、合法、无遗漏。

(三)加强行政审批后续监管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根据市局部署,支队切实加强与市局各职能处室的协同配合,获取审批事项相关信息,并及时将推送的审批结果转发到支队负有监管职责的执法部门,第一时间联系文化经营单位,指导督促其尽快规范、完善相关工作。

(四)落实“双随机”抽查办法

为贯彻“江苏省文化市场随机抽查暂行办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有效遏制违法行为发生,除继续确保对经营业主的普法宣传和日常巡查每月不少于15家的硬任务外,加大场所巡查力度。严格执行“双随机”抽查制度,随机抽查比例每月不得超过20%,抽查频次每月不得低于2次。

五、创建服务品牌,发挥社会效益

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开展形式丰富、内容生动、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公益活动。

分别于819日、830日、1014在北濠东村社区、中兴街道东篱社区和星富社区小海小学举办“不忘初心筑梦未来”主题系列活动。市支队在三个社区均设立了“南通市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中心社区分站”,并举行揭牌仪式。

 

第二部分 南通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南通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2016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2016年度收入、支出总计 309.09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 62.22   万元,增长 25.21 %。主要原因是参公后基本支出增加,其中人员支出增加19.58万元,日常公用增加24.75万元。

(一)收入总计 309.09万元。包括:

财政拨款收入 309.09 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 62.22万元,增长 25.21  %。主要原因是参公后基本支出增加,财政拨款收入增加。

(二)支出总计 309.09 万元。包括: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09.0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日常公用开支及执法办案。与上年相比增加 24.75 万元,增长 89.87 %。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本年收入合计 309.09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9.09 万元,占100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本年支出合计 309.09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77.89  万元,占 89.91 %;项目支出    31.20万元,占 10.09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 309.09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2.22万元,增长25.21%。主要原因是参公后基本支出增加,其中人员支出增加19.58万元,日常公用增加24.75万元。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 309.09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62.22 万元,增长 25.21  %。主要原因是参公后基本支出增加,其中人员支出增加19.58万元,日常公用增加24.75万元。

 

南通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282.89 万元,支出决算为 309.0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9.27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年底新进人员2人。其中:

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文化市场管理(项):年初预算为 282.89 万元,支出决算为 309.0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9.27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底新进人员2人。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277.8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225.60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8.24万元、津贴补贴82.72万元、奖金43.7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6.21万元、退休费15.41万元、住房公积金22.23万元、提租补贴4.37万元、购房补贴2.5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6万元。

(二)公用经费 52.29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88万元、印刷费0.28万元、水费0.18万元、电费1.87万元、邮电费0.88万元、差旅费18.62万元、维修费0.41万元、会议费2.71万元、培训费6.12万元、公务接待费0.21万元、劳务费0.19万元、委托业务费0.15万元、工会经费0.75万元、福利费3.1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7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9.9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9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309.0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62.22 万元,增长 25.21 %。主要原因是参公后基本支出增加,其中人员支出增加19.58万元,日常公用增加24.75万元。南通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282.89万元,支出决算为 309.0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9.27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年底新进人员2人。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277.89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225.60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8.24万元、津贴补贴82.72万元、奖金43.7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6.21万元、退休费15.41万元、住房公积金22.23万元、提租补贴4.37万元、购房补贴2.5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6万元。

(二)公用经费 52.29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88万元、印刷费0.28万元、水费0.18万元、电费1.87万元、邮电费0.88万元、差旅费18.62万元、维修费0.41万元、会议费2.71万元、培训费6.12万元、公务接待费0.21万元、劳务费0.19万元、委托业务费0.15万元、工会经费0.75万元、福利费3.1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7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9.9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9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南通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2.79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93 %;公务接待费支出       0.21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7  %。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2.79  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  2.79 万元,完成预算的 64.89 %,比上年决算减少 3.08 万元,主要原因为车改保留一辆执法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汽油费。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辆。

2.公务接待费0.21万元。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 0.21 万元,完成预算的 4.98 %,比上年决算减少 2.43  万元,主要原因为本着节约原则接待次数减少。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省厅领导,2016 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批次, 25 人次。主要为接待省厅领导。

南通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 2.71  万元,完成预算的 69.85%,比上年决算增加 0.54  万元,主要原因为会议次数增加;2016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个,参加会议 80  人次。主要为召开经营业主安全生产会议及全市执法骨干工作会议。

南通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 7.41  万元,完成预算的 274 %,比上年决算增加 5.72  万元,主要原因为培训规模增加。2016 年度全年组织培训个,组织培训 220 人次。主要为三省四地及全市执法骨干业务培训。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52.29  万元,比2015年增加 24.75  万元,增长 89.87   %。主要原因是财政日常公用经费拨款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2.45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2.45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市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文化市场管理(项):是指反应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方面的支出,包括文化市场、文物、新闻出版、版权、网络文化等领域的执法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执法支队.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