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引领

南通书画院个簃艺术馆联合支部赴沙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12-08 字体:[ ]

12月4日至6日,南通书画院个簃艺术馆联合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写生交流,开展“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沐浴传承千年的清廉之光。汝城有濂溪书院、朝阳书院、云头书院和白石书院四大古书院。前三者位于县城内,以濂溪书院名气最大,为纪念理学鼻祖周敦颐而建;云头书院位于县城北郊,始建于清嘉庆十年,书院建筑保存较为完好,现在已经成为一个文化公园。

一千多年来,周敦颐创作的《爱莲说》堪称传世经典,对后世产生了深远影响。大家表示,要从思想和哲学的角度出发,挖掘它与当下的联系,提炼出新的时代特征,通过这面“清廉之镜”,厚植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

红色之城重燃激情岁月。1926年8月至1927年7月,汝城处在四面白色恐怖势力包围之中,但在中共汝城特别支部的坚强领导下,革命声势浩大,广东、江西、湘南农军纷纷聚集汝城,队伍达四、五千人,枪数千支,汝城被誉为“新湖南”。为统一指挥集中在汝城的农军,成立了中共驻汝城特别工作委员会、湘南军事委员会、工农革命军第二师。

通过参观湘粤赣农民运动指挥所旧址等汝城革命旧址群,大家深入了解了早期革命的党史、军史、政史。全体党员在参观中仿佛置身于革命先辈们奋勇杀敌的激烈战斗场景,回顾了那段慷慨激昂的峥嵘岁月。

半条被子映初心、暖民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情讲述长征途中三名红军战士给老百姓分剪“半条被子”的故事,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制胜法宝,生动阐发党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命运与共的历史逻辑,不断丰富升华这一故事的精神内涵与价值意蕴,在全党全社会进一步焕发起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半条被子”“一张借据”陈列馆、徐解秀老人故居,深刻感悟感人故事。大家认真聆听,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半条被子”“一张借据”一系列的故事既是人民军队与老百姓鱼水情深的缩影,也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初心见证。看着陈列馆里的文字与物品,大家神情肃然,感知革命的胜利和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我联合支部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岗位,以信仰坚守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为南通市文广旅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jpg

南通书画院个簃艺术馆联合支部赴沙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