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引领

弘扬宪法精神,海安文化卫士积极参与送法到乡村宣传活动

来源: 海安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12-04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推进“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开展, 12月4日上午,海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在海安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组织下,在该市墩头镇墩西村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了由海安市文广新局、教育局、人社局及海安市墩头镇司法所、公安派出所等10个部门组成的第十八个法治宣传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及全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海安市文广新局通过制作并发放《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开展“扫黄打非”,净化文化环境》等文化市场管理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品,以及现场接受参观法制宣传活动人群的咨询、答疑,将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此次活动,文广新部门执法人员在宣传国家每年开展打击销售盗版书报刊、音像制品等非法物品活动的同时,还着重宣传了当前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部门正在开展的整治邮政报刊出版物专项行动、电视网络接收设备专项整治行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活动的主要任务和要求。通过开展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参与普法,积极参加到保护合法,打击非法的公平、正义行列中来的自觉性。当日活动,接受群众咨询答疑40多人次,发放宣传品100余份,受教育人群达上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