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南通博物苑党小组分别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政府工作报告》及两会期间文博提案”等讨论活动

来源: 南通博物苑 发布时间:2020-06-16 字体:[ ]

6月12日和15日,南通博物苑党支部第一、第二党小组,在各自组长的召集下,分别组织在职党员,围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及党员佩戴党徽的相关规定、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及两会期间文博提案”等议题,持续深入地开展了集中学习讨论。

其中,第一党小组首先由党员陈丽苏领读摘自南通日报的文章——《加快推动苏通跨江融合,携手争当省内全域一体化发展示范》,文章主要介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务委员会主任徐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率南通市党政代表团赴苏州考察,签署《关于加强苏通跨江融合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的相关情况,双方就深化产业协同发展、构建内畅外联运输体系、强化环境问题协同处置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表达了共同打造跨江融合、协同并进的最佳组合的美好愿景。通过导读,大家再一次深化了苏州“三大法宝”的学习,并且对苏通合作有了更明晰的认知。随后由第一党小组组长、保卫部主任李宇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员佩戴党徽的相关规定,通过宣读党章中对佩戴党徽的明确规定,以及传阅党徽规格样式、党徽佩戴方式的资料,小组成员间交流等方式,大家直观又清晰地认识到党徽佩戴的庄严性,也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会更加注重党徽佩戴的正确性。最后支委学习委员张美英总结了本次小组学习内容,充分肯定了对苏州“三大法宝”的重温学习,并且表示此次对于佩戴党徽的学习虽然着眼细节,却也展示了一名党员面对细节该有的态度,是一次收效良好的学习。

第二党小组首先由组长、副苑长徐宁带领党员学习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徐宁苑长结合苑内工作,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相关内容进行了导读。他提出,在疫情防控中,博物馆应该更加注重防疫和安全工作,清醒地面对当下实际存在的问题,协同合作,共渡难关。接着,由魏睿林、季晨两位党员同志分别导读学习了两会期间文博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助力文博事业发展提出的四份提案。一是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服务当下与未来,大力发展博物馆“云展览”》;二是全国人大代表、首都博物馆首席研究员齐玫《建议制定数字化博物馆建设长期发展规划》;三是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大学教授安来顺《激发博物馆新的文化潜能》;四是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贺云翱《履职尽责、持续为文化遗产保护建言献策》。最后,苑长杜嘉乐阐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松懈,要更加注意苑内安全检查。在这一特殊时期,不仅要做好线下的相关工作,更要努力推动博物馆数字化进程,培养自身专业人才,加强与融媒体平台合作,在线上更好地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