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引领

浓浓书香润初心,党建引领促前行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8-14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民阅读,全面促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海安市图书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阅读活动,通过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氛围。

一、红色党课

图书馆是先进文化的建设者、倡导者,是新时代廉洁文化模范践行者和示范引领者。海安市图书馆全体党员以廉政党课为契机,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贯彻落实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传播,为全市文化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丰厚文化滋养和不竭精神动力。

二、红色阵地

海安市图书馆利用自身文献资源和阵地优势,在二楼成人外借区设立“红色专架”和“廉政专架”。专架的设立让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以书为媒,铭记百年伟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廉洁自律,为推动“书香海安”建设,营造“书香育廉”氛围做出积极贡献。

三、红色项目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丰富人民精神世界”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九个本质要求之一。海安市图书馆增强服务辐射能力,丰富服务内容与方式,在传统服务的基础上,为广大读者提供了参考咨询专题服务和“你选书,我买单”个性化服务。参考咨询专题服务可以协助读者查找学习、科研中所需的各类电子文献。“你选书,我买单”加强了图书馆和读者的交流,给读者提供更加优质贴近需求的图书。个性化的服务使图书馆的服务广度与深度都得到延伸,培育了读者对全民阅读的认同感、获得感、荣誉感。

四、红书推荐

红色书籍蕴含着百折不挠的精神与力量,看一本红色经典好书,重温那波涛汹涌的峥嵘岁月;阅读一个红色故事,从中汲取红色精神,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海安市图书馆的线上红书电子书籍微信推荐和线下红书折页书籍推荐让读者在字里行间品味红色经典,在超时空对话里感受红色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