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引领

市文广旅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1-17 字体:[ ]

为全面总结市文广旅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根据局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月15日,我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葛锦坤作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戴辉出席并发表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倚海主持会议。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党政领导参加会议。

葛锦坤在总结大会上指出,自2019年9月以来,局系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在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通过主题教育,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葛锦坤就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常态、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明确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的思想根基。要做到学思践悟、真信笃行,用党的创新理论强化思想武装;要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永葆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要做到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在争先创优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做到落细落实、走向纵深,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紧扣主题主线,总结重要成果,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的行动自觉。要坚持系统导向,在统筹推进中提升管党治党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工作谋划中体现主题教育实效;要坚持实干导向,在重大活动中展现党员干部担当;要坚持为民导向,在实际服务中锤炼干部能力本领;要坚持文化导向,在思想引领中营造主题教育氛围。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成果,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的实际成效。要坚持思想问题和实践问题同步解决;要坚持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相互转化;要坚持转变作风和推动工作一体推进;要坚持管党治党与自我砥砺有机贯通。

戴辉在讲话中指出,自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市文广旅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市委统一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取得丰硕成果。主要呈现出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领导带头,示范引领;二是学深悟透,打牢基础;三是动真碰硬,真抓实改;四是抓牢支部,提质增效。他表示,1月8日党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1月13日省市委分别召开总结大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进行了部署安排。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门下发通知,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了具体要求,文广旅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省市委要求,扎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对此,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是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三是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巩固和突出主题教育成果;四是继续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对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