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引领

在学深悟透中汲取智慧
在砥砺前行中凝聚力量
——南通市图书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11-02 字体:[ ]

自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南通市图书馆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坚持以上率下、联系实际,通过党员诵读、领导导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馆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现场式”观摩课堂,以看待学。10月16日上午,市图书馆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让全馆人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沉浸式”学习课堂,以讲促学。10月26日,市图书馆以《汇聚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磅礴力量》为主题,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工作报告原文并展开讨论。支部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工作职责,就如何学以致用畅谈学习体会,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走心式”实践课堂,以行践学。市图书馆党总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今后一段时期的文化工作作出的纲领性指导,发挥“图书管家”党建品牌效能,强化阅读推广、惠民服务,在工作中踔厉奋发,开启馆校合作线上服务新模式,推出系列云课堂,整合数字资源,依托微信视频号平台,更好地服务于读者。同时,以110周年馆庆为契机,创新服务项目,实施“书荐优采”服务,启动网借平台建设,让市民尽享文化发展红利。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市图书馆将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新目标,构建以阅读生态为核心要素的图书馆发展新业态,积极探索以用户为中心的全渠道服务模式,努力实现文献资源更全、文献传递更快、服务品质更高、研究能力更强的高质量发展预期目标。

QQ截图2022110217355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