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引领

我市新春文化“走帮服”走进江安镇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01-1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1171542293.jpg

为了做好春节期间的“走帮服”工作,1月17日下午,由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南通市文化馆承办的文化走帮服活动来到如皋江安镇黄庄村,为老百姓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和温暖关怀。

微信图片_201901171542291.jpg

当天下午,江安镇黄庄村村委会门前围满了村民,不少人手中拿着刚写好的春联和福字,喜气洋洋,还没有排到的村民也在耐心等待。人群中间,几张桌子一字儿排开,南通市文化馆邀请的书法家们正在挥毫泼墨,现场为村民写春联和福字。广场中心,南通市文化馆“文化江海行”红色文艺轻骑兵走帮服专场文艺演出正在上演,演员们带来了舞蹈《盛世欢歌》《赛乃姆》、独唱《阳光路上》《好人一生平安》《撸起袖子加油干》、葫芦丝演奏《彝家火把节》、杂技《力量》、魔术《千变万化》、越剧《孟丽君·游上林》、歌舞《不忘初心》等精彩节目,村民们看得喜笑颜开。对于南通市文化馆结合节庆特点精心安排的活动项目,村民们十分欢迎,当天送出近100幅春联和150余个福字。

文化走帮服,送戏下基层。南通市文化馆自开展走帮服活动以来,每年都会送戏送文化到江安镇的多个村庄,先后开展了书画酬宾、文艺演出、公益培训等活动,组织江安镇的学生到南通举办非遗夏令营体验活动,让江安的老百姓切切实实地享受到文化发展的成果。

(市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