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引领

把 “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市文广旅局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议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6-25 字体:[ ]

为进一步巩固“5.10”思廉日活动效果,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6月23日,市文广旅局组织召开市文广旅系统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议。会议邀请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巡察办主任陈锋作专题讲座,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彤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会上,陈锋副书记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专题讲座。他深刻阐述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意义,剖析了容易诱发腐败的思想根源,要求在管党治党、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并从责任、纪律、作风三个方面用详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深入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十二个突出问题和表现。他反复强调,要重点做到“五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明责、履责、尽责;二是压力传导到位,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三是监督管理到位,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四是长效机制到位,做到经常抓、长期抓,标本兼治。五是带头自律到位,以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图片2.png

讲座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葛锦坤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作进一步部署,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常怀“敬畏心”有所作为,严守底线边界有所不为。要敬畏组织,讲政治,讲规矩,讲团结;要敬畏事业,提高干事创业的标准,创新举措,踏实肯干;要敬畏岗位,时刻保持清醒状态,在岗在行在状态,提高服务效率;要敬畏法纪,慎言慎行慎独,立足本职工作,查找风险点,遵纪守法,常抓不懈。

局分管领导还分别就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局机关全体人员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