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引领

星星剧社迎“七一”主题汇报演出成功举办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6-29 字体:[ ]

6月28日,由南通市文化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崇川区文化馆主办的“星星剧社迎‘七一’主题汇报演出”在市北文体中心小剧场成功举办。

QQ截图20230629141539.png

“星星剧社”是市创研中心成立的公益话剧社,由公开招募的话剧爱好者组成,经过近4年的发展已初具规模。作为创研中心重要的党建子品牌,“星星剧社”为南通群众性艺术表演培养和输送了人才,营造了南通话剧艺术的社会氛围,也为南通“话剧之乡”城市文化名片的塑造和传播贡献了积极的力量。

迎“七一”主题汇报演出是星星剧社第三季培训的成果展示,同时,剧社的大部分成员都是各个基层单位的一线党员,通过自由组合、自选题材、自行建组的方式,从3月份开始,在星星剧社特聘老师吴亚男的指导下,每周末积极排练,从零开始精心打磨每一个节目,克服困难,在短时间内高质量地排演出一台以“学用新思想 传承新使命”为主题的节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QQ截图20230629141706.png

市创研中心安播中心联合支部书记曹露月主持主题汇报演出

本场主题汇报演出共有8个节目,融合了朗诵、小品、古琴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有为党庆生的《党的二十大之歌》《播火者》,也有弘扬廉洁文化的《特殊任务》以及取材自生活的《让座》《彩色垃圾桶》《解封了》,还有婉转悠扬的古琴曲《渔樵问答》《映山红》,在炎炎夏日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享受。

此次迎“七一”主题汇报演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市创研中心持续推进公益话剧社“星星剧社”,第四季招募和培训将于近期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