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引领

礼赞二十大、阅读“云课堂”,开启馆校合作新模式

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10-25 字体:[ ]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对今后一段时期的文化工作作出了纲领性指导,“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新目标更对文化工作者赋予了更高的历史使命。南通市图书馆(南通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启线上“图书馆+学校”阅读服务新模式,全方位地满足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

针对当下市区中小学校居家上网课的实际情况,市少儿图书馆于10月23日晚间推出“书香校园 文旅童行”周末系列云课堂,整合少儿数字资源,依托微信视频号平台,以直播的方式为孩子们送去生动的科学课,更好地服务于少儿读者的课余生活。首场直播活动已为六所小学校的近千名学生服务,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市少儿图书馆作为校外教育的重要服务阵地,力求通过建设学校分馆、阅读巴士进校园、建立学校阅享家示范基、小小图书馆管家未成年人志愿服务等为学校定制阅读项目,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让未成年人都能与好书交友、与智慧牵手,同时践行图书馆为读者办实事,提升服务效能,完善馆校协同机制,聚焦未成年人的综合素质,促进未成年人的全面发展。

QQ截图202210251544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