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引领

跨界合作 探索党建共建新模式、新路径
——南通市图书馆党总支部与上药控股南通有限公司
党支部开展交流共建活动

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体:[ ]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聚焦引导和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9月27日上午,南通市图书馆党总支部与上药控股南通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双方将按照“党建引领、深入基层、为民服务”的思路,充分发挥各自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积极探索与企业党建共建新模式、新路径,携手打造党建共建“样板间”。南通市图书馆书记、馆长季丰吉,市图书馆党总支部委员,上药控股南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周诠胜,以及共建双方单位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签约仪式在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中开始,全员列队肃立,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齐肩握拳,跟随领誓人逐句跟读。随后,市图书馆书记、馆长季丰吉和上药控股南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周诠胜分别介绍了所在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今后支部党员联学、活动联办、政策联宣、服务联抓等方面分享了见解。接着,双方现场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市图书馆向上药控股南通有限公司赠送图书,进一步完善企业员工书屋的建设,为企业员工的文化生活增添屡屡书香。签约仪式结束后,市图书馆党员李芗作“学习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宣讲,向全体党员讲述江海英烈白桐本的故事,以先烈事迹砥砺人心,把红色文化植入人心,根植血脉,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

此次活动正式开启了两个支部的共建之旅,下阶段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线上交流学习、城市书房建设等方式,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专业知识,坚持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根据自身职责,结合实际情况,围绕书香南通建设,通过推动一系活动开展,相互促进、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