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引领

南通博物苑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 博物苑 发布时间:2022-11-10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近日,南通博物苑邀请中共南通市委党校副校长、市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名师赵园园教授进行专题辅导。讲座由苑党支部副书记严明明主持,全苑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赵园园以《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就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前三章节等做了深入解读。赵园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政治意义、重大实践意义和重大理论意义。她从报告主题和框架入手,对比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报告,给苑党员职工系统梳理了二十大报告的整体脉络和内在逻辑。通过对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几个章节的精读,系统揭示了“两个确立”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高度概括了“两个行”、“两个结合”和“六个坚持”的理论依据;深入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和内在要求。

结合博物苑文化战线特点,赵园园还重点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部分做了拓展延伸,她希望博物苑党员职工要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赵园园教授的讲课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论述深刻、通俗易懂,为我苑党员职工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文博事业发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

5d6c8bc9a61a96daec5b7b408a104d9.jpg

6081b93e29b9acaff47249417541c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