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促发展

南通图书馆、更俗剧院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更俗剧院 发布时间:2019-03-07 字体:[ ]

image001.jpg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建引领、共建互学、共同发展作用,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创新党建工作模式,2019年3月6日上午,有着百年历史的南通图书馆和同样有着百年历史的更俗剧院两家党员聚在一起,开展了“共建互学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更俗剧院党支部书记杨志军同志首先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更俗剧院的百年历史和剧院目前运行情况。

随后,市图书馆馆长施冲华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加强理论修养 主动担当作为》,大家深受鼓舞、深受教育、深受鞭策。

活动中,两家单位的4名党员代表分别结合自己工作岗位,作了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的表态发言,互相将各自的学习感悟心得及对党风廉政建设如何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进行了交流分享。他们的交流准备深刻充分,态度诚恳谦虚,内容切合实际,表态掷地有声。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朱志强同志就两家百年文化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当代文化人应该致力于传承优秀的文化精神,将精华融入到文化的发展和传播中去;站在百年历史里,每个党员干部要时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贯穿到工作中去,牢牢树立廉政思想,不管从事什么岗位,不能因一个念想玷污了百年的荣光,要把责任始终放在前面;新时代的文化工作者更要与时俱进,既要发挥市场效应、政治效应,更要提供优质的服务。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机关党委张维君同志对此次共建活动的创新形式和精彩内容表示赞赏,并对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希望大家能够将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体现到严肃政治生活上,提高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将党风廉政建设体现到严明纪律上。

活动最后,图书馆馆长助理赵毅菲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帮助党员干部熟练操作平台,提升自我学习能力。同时,组织党员观看了电影《廉政风云》,帮助大家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反腐免疫力,提升是非辨别力,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坚决守住底线,杜绝腐败。

通过共建学习,两家单位的党员同志对如何进一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接受监督,做好廉政表率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并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党建活动的重中之重,为健全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防止廉政风险的发生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