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引领

市文广旅局直属单位与紫琅第一小学开展“1+3”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1-15 字体:[ ]

1月13日,在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委和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的共同见证下,南通市图书馆、南通市书法国画研究院、南通更俗剧院与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以“文化育人兴紫琅”为主题,开展“1+3”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1.png

前期,由市文广旅局和市教育局两局机关党委牵头,三家单位到紫琅一小实地考察,进行多次协商对话,研讨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共建签约仪式由紫琅一小副校长柳小梅主持,紫琅一小党支部书记姜树华作欢迎致辞,并分别与南通市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朱志强、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院长邵连、南通更俗剧院党支部书记杨志军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

市文广旅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倚海同志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倪健同志共同为“南通市图书馆紫琅分馆”揭牌。

5.png

市文广旅局副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吕洪伟向紫琅一小赠送书画作品、优秀电影观摩券和图书证。

活动中,紫琅一小教师代表发表结对共建感言,表达了对此次共建的热切希望和激动之情。

倪健以感谢、祝贺、期望为关键词,对本次结对共建提出殷切希望。期待紫琅一小“1+3”共建能够成为馆院合作的典范,教育与文化合作的典范,以及融合党建工作的典范。

王倚海表示,希望通过党建结对共建,共同传承南通文明和文化传统,发扬百年更俗、百年图书馆的文化精神,用文化艺术感染熏陶培育下一代,并对结对共建提出目标要求,适时评估共建成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6.png

此次结对共建也标志着市文广旅局在全系统着力打造的“美好生活,文旅同行”融合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正式启动。品牌创建活动旨在以党建促业务,以品牌建设推动服务质量提升、干部作风改进,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市教育局组宣处处长沈健、市书法国画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钱红等出席结对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