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引领

高质量推动文化传承发展 履行新时代文化使命——南通博物苑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7-04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进一步激发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29日,南通博物苑党支部赴上海开展“高质量推动文化传承发展 履行新时代文化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0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殷墟遗址考察的时候说:“我们中华民族的形成和发展,离不开汉文字的维系。”在奉贤区博物馆,大家参观了《丹甲青文--中国汉字文物精华展》包括青铜器、陶器、石器、骨器、瓷器、书画、竹木等各时期承载汉字的189件(组)珍贵文物。此次展览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传承中华文化精神,集中表现了汉字的肇始源流、发展演变、内在力量与悠长意蕴,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扬帆启程的起点,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发源地。走进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集体参观了“历史选择 伟大起点”、“前仆后继 救亡图存”、“民众觉醒 主义抉择”、“早期组织 星火初燃”、“开天辟地 日出东方”、“砥砺前行 光辉历程”以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等展厅,沉浸式地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伟大胜利的百年光辉历程。

2017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第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老馆,党员们庄严宣誓,纷纷表示,学习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深受教育、意义重大,新时代博物馆人将继续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伟大的建党精神化为行动自觉,以落在实处的实际行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履行新时代文化使命。

微信图片_20230703145844.png

微信图片_20230703145902.png

微信图片_20230703145853.png

微信图片_2023070314583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