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引领

好家风好人生,市文化执法支队组织开展“同算廉政账 共树好家风”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10-07 字体:[ ]

9月27日下午,市支队开展“同算廉政账 共树好家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2023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要求,进一步增强支队执法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弘扬清正廉洁家风。引导支队全体执法人员以案为戒、拒腐防变,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清正人生。

在活动中,支部书记、支队长丁磊,首先结合自身对廉政的认识,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给大家上了一堂廉政党课,着重从廉洁从政,当好人民公仆;廉洁用权,维护人民利益;廉洁修身,提升思想境界;廉洁齐家,树立良好家风四个角度阐述了对党员干部的廉洁要求。随后丁磊支队长以案为戒,传达了市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过这些典型案例,让大家更加深入地认识到违法乱纪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和社会危害,进一步增强遵守党纪国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最后,结合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期,丁磊支队长对全体执法人员进行了廉政提醒,他要求全体执法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此外,结合本次“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支队还召开了“弘扬好家风 争当廉内助”干部家属座谈会,进一步增强广大家属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家庭拒腐防变重要防线。座谈会上,党员及家属代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集体观看了家风教育片。家属代表们踊跃发言,推心置腹谈心谈话,大家一致表示将与执法人员共同建设廉洁家庭,当好“廉内助”“贤内助”,充分发挥家庭促廉助廉的重要作用。座谈会结束后支队全体执法人员和家属代表一同参观了中华慈善博物馆。

下一步,市支队将深入持久地开展廉政家风建设活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以党员干部的优良家风,引领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带动支队作风持续向上。

好家风好人生,市文化执法支队组织开展“同算廉政账 共树好家风”廉政教育活动2.png

好家风好人生,市文化执法支队组织开展“同算廉政账 共树好家风”廉政教育活动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