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引领

结对共建聚合力 党建融合促发展

南通文体会展管理有限公司党委联合南通市体育馆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7-24 字体:[ ]

7月20日至21日,南通文体会展管理有限公司党委联合南通市体育馆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聚合力党建融合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赴上海风语筑党群中心、上海交大徐汇校区、龙华烈士陵园(龙华烈士纪念馆)开展实地教育。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顾东岳带领党员同志、青年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QQ截图20230725170235.png

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数字科技应用领域龙头企业,风语筑数字展示中心是一座集现代高科技声光电技术的多维立体展示馆,虚拟解说员、AR特效、5G+VR、全息屏幕等新场景,全方位集中展示产业多项“硬核”新技术。位于风语筑大楼4楼的风语筑沉浸式体验党建中心是国内首个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多媒体、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设计建造的党建中心。展厅桌椅以墙内收纳方式设计,在空间使用方面可以实现参观、会议、互动等模式,满足了党建活动的不同需求。

QQ截图20230725170323.png

上海交大是中国最早建立的高校之一,是一所具有深厚历史底蕴和文化积淀的高等学府,也是一所有着光荣爱国奋斗传统、英雄辈出的高等学府。在国家的发展历程中,涌现出了一批批心怀正义真理的交大英雄,他们始终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挽救国家危亡,谋求人民幸福,舍小我成大我,谱写出了一曲曲不朽的“爱国奋斗之歌”。饮水思源碑、交通大学第一个党团支部纪念碑、南洋公学中院、图书馆、老校门、体育馆等建筑和遗迹,校园内的历史建筑和文化景观无不彰显了交大徐汇校区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

QQ截图20230725170447.png

QQ截图20230725170508.png

最后一站,大家来到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龙华烈士纪念馆)。龙华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前,肃立于书写的“丹心碧血为人民”的纪念碑前,国歌奏起,爱国情怀涌入心头。向烈士敬献花篮,整个过程庄重肃穆,秩序井然,全体同志在碑前为革命先烈默哀并三鞠躬,对革命先烈们寄予哀思和敬意。致敬英雄仪式完毕后,大家来到龙华烈士纪念馆,学习了解为中国独立、自由、解放而献身的256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照亮信仰的殿堂”三组雕塑缓缓向展厅正中移动,组合成一组寓意爱国、奉献、创新的雕塑,整组雕塑为全国纪念馆首个动态雕塑。“龙华二十四烈士多媒体雕塑剧场”通过艺术手法演绎英烈们由生而死、死而永生的感人故事,给人以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多媒体空间互动红色讲堂,大家静静聆听微党课《龙华红色档案——罗亦农》。革命先烈为了祖国无私奉献,为了国家的独立,人民的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敬仰。

学思践悟,以学促干。通过不同的党建教育场景,让广大党员同志和团员青年在实地实景中感悟初心,汲取奋进力量。下一步,南通文体会展公司党委将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深化“文体荟萃展江海·党旗在心为万民”党建品牌建设,加强党员学习教育,进一步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积极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提振精神面貌、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自觉把学习教育过程转化为聚力谋发展、为民办实事的实际举措;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推动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当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