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引领

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来源: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2-07-14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近日,市执法支队党支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支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队党支部书记张俏莉主持。

活动中,为加强党员干部教育,支队党支部特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夯实党员干部思想根基。在研讨结束后,重大案件执法大队和网络文化执法大队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本部门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情况、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措施。

随后,支队长顾翔以《提高政治判断力,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顾翔从正确理解认识意识形态的内涵和地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全力维护意识形态绝对安全等四个方面入手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心得和切身体会,畅谈了作为一个文化执法人员守牢意识形态的重要性。

活动最后,在支队长顾翔的带领下三名预备党员和七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宣示着党员永远听党走的坚定信仰,既是隆重而庄严的仪式,也是叩问初心,守护初心,永葆初心的精神洗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