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引领

市文广旅局赴南通博物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学工作

来源: 博物苑 发布时间:2022-11-07 字体:[ ]

11月4日下午,南通博物苑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通过领学、研学、点学和考学等形式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文广旅局理论学习巡学组到会指导,苑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支委委员及党小组组长参加学习。

会前,博物苑全体职工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会上,博物苑党支部书记、主任杜嘉乐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了市委书记王晖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要求部署,并对与会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好“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的关系,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多一点,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学;二是把握好理论学习与推动发展的关系,不仅要一字一句精读大会报告,还要结合实际工作,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文博事业发展的动力;三是把握好埋头苦干与守正创新的关系,党员干部要有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和创新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饱满的热情打好全年“收官战”。

巡学组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部分论述的“两个结合”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延安、安阳的重要讲话精神两个方面现场提问,副苑长陆琴、郭小川分别谈体会。与会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心得,并现场进行理论学习应知应会测试。

9b3937e726d05bca7c39ab66cfadf4e.jpg

709c73bb151fa6df7989996394b3e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