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引领

市文广旅局理论学习巡学组赴南通市文化馆开展指导工作

来源: 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2-11-07 字体:[ ]

11月7日,中共南通市文化馆支部委员会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市文广旅局理论学习巡学组到会指导。南通市文化馆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中共南通市文化馆支部委员会书记朱志强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精神,重点学习了二十大报告文化相关领域15个关键词,并以《融通学习二十大报告让自己融入整个新时代》为题,结合党建工作和学习思考交流了个人体会。南通市文化馆馆长曹锦扬以《新时代担负新使命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为题,结合工作实际,从“党建引领、空间提升、活动增强、服务拓宽、创作繁荣、发展融合、队伍培育”七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发言。副馆长唐薇薇、笪蓉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交流了个人体会和学习心得。党支部学习委员张慧珺、第一党小组组长李智分别回答了局理论学习巡学组的点题。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南通市文化馆“第一书记”陈金元与文化馆党政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充分肯定了南通市文化馆理论学习的成效,他指出,文化馆的理论学习研讨呈现出领导重视、精心组织,聚焦主题、突出主线,联系实际、学用结合等特点。就进一步开展好理论学习,他要求,一是在认识上要不断深化,要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在组织上要更加规范,要把理论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理论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三是在形式上要加大创新,理论学习要以集体学习研讨为主要形式,扎实开展专题调研,结合学习讲坛、读书会、报告会等学习活动,拓宽学习渠道;四是成效上要更为显著,要着力在深化和转化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内化为勇挑大梁的强大精神动力,外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上,巡学指导组还对南通市文化馆全体党政班子成员进行了理论知识测试和交流访谈。

aed26e705b1f123ae9770df5b377fb7.jpg

fd5ac89fb9e2aa3b14b24cd89f3f9f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