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引领

“读者开放日”南通市图书馆多元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7-06 字体:[ ]

奋斗信仰如磐,红色基因传承;不忘百年历史,永怀初心使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南通市图书馆“读者开放日”系列活动正式开启,以书言志、以阅寄情,与广大市民共同庆祝党的生日。“读者开放日”是南通市图书馆深度服务读者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搭建平台举办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了解公共图书馆各业务流程,从读者角度持续构建藏书资源和服务职能,彰显南通市图书馆“以人为本、读者至上”的服务理念。

“阅读集市”推广家庭阅读南通模式。亲子阅读已成为南通家庭的靓丽风景,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放下手机、关掉电视,而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下,在幸福的阅读氛围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享受阅读的过程。市图书馆紧紧围绕家庭阅读设计服务,引入读书沙龙、艺术潮玩、美食休闲、以物换物等项目,以“阅读集市”的方式为读者提供多元服务,让阅读与生活紧密相连,携手共促家庭阅读新模式。读者开放日期间,孩子纷纷变身带货达人,把闲置在家的图书,玩具等或出售或交换或赠送,让图书“活”起来,将家中闲置的图书发挥更大作用,并将交换的图书和物品通过“爱心通道”传递给山区贫困儿童,真真正正体验了一次“我的书摊我做主”的辛苦与快乐。

QQ截图20220706164437.png

“书荐优采”在图书馆里沉浸体验“超市购物”的快感。读者开放日首日,市图书馆联合知名书企,携近万种年度畅销图书举办“书荐优采”图书展,“书荐——读者推荐图书、优采——图书馆择优采购”读者提着购物篮,在图书馆里沉浸体验“超市购物”的快感。读者现场选择心仪的图书,由图书馆工作人员现场采购并分编加工,读者只需等待1分钟便可将新书借回家,等待的1分钟更能让读者体验到图书是如何编目加工上架的,也让读者更加了解图书馆。“书荐优采”是图书馆设立的新型服务,即可第一时间满足读者阅读需求,又可通过大数据分析掌握读者阅读习惯,让馆藏图书真正成为读者所需。

QQ截图20220706164453.png

“边走边读”游走文化空间感受城市的美好。为让广大读者尽享文旅融合发展红利,读者开放日期间举办的“边走边读——阅读濠河 寻味南通”活动受到市民热捧,预告发布当日参与名额便被秒光。本期活动精选了濠河景区标志性建筑场所,步行路线从濠西书苑城市书房出发,途径环西文化广场、沈寿艺术馆、张謇纪念馆、南通博物苑,终点站则在南通群英馆。边走边读中还邀请了学者大咖为市民解读南通,在行走中感受城市的发展变迁,在阅读中品味城市的文化底蕴,用心聆听城市的魅力与温度。

QQ截图20220706164507.png

“读者开放日”期间,南通市图书馆还邀请到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黄正平教授、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志杰教授做客报告厅,与广大市民重温伟大建党精神,引导读者如何从党史看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智慧。

“多元化、开放性、共享型”南通市图书馆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图书管家”服务品牌塑造行业先锋形象,让高品质、均等化的文化服务走进寻常百姓家,用一份厚重的“阅读大餐”献礼党的101岁生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