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引领

“弘扬法治精神 坚定法治信仰”

南通博物苑党支部、南通市文化馆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8-15 字体:[ ]

8月14日下午,南通博物苑党支部、南通市文化馆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法治精神 坚定法治信仰”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到南通市委党校法政和公共管理教研室副主任,施展教授为干部职工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南通博物苑与南通市文化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施展主任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背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地位、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三方面,深刻阐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格局,并用翔实的案例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进行系统梳理和深入浅出地解读。施主任的授课内涵丰富、契合实际、启发思维,对广大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极大的启发和帮助。

通过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体党员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升华,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学深悟透中,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在履职尽责中,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捍卫者;在以学促干中,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有力传播者;在以身作则中,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模范践行者。

专题党课结束后,两支部开展了深入的业务交流,为第三季度入党的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书目,通过政治仪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实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在新征程上再建新功。

640.jpg

640 (1).jpg

640 (2).jpg

640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