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引领

南通博物苑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暨月度办公会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9-11 字体:[ ]

8月29日,南通博物苑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暨月度办公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市委以及市文广旅局党组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会议由苑党支部书记、主任杜嘉乐主持,苑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博物苑意识形态.png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十章《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内容,通报了全市政府网站三季度检查有关情况,并就如何改进苑官网和微信公众号运营,特别是如何防范舆情和网络安全等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班子成员围绕专题学习内容,结合展览等业务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并就一系列关乎全局和方向的问题进行系统阐述、作出战略部署。由此推动“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根据《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以及《关于加快建设南通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我苑已在年初制定了《南通博物苑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2023年度任务清单》《南通博物苑关于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南通博物苑关于调整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小组成员的通知》,同时制定了《南通博物苑宣传信息报送、审核和发布管理办法》。

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宣传形式,抓好宣传队伍,加强阵地建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要紧张快干抓落实,紧抓关键节点,拿出决胜姿态,提升能力本领,弘扬求真务实、敢为善为的工作作风,确保在今年最后4个月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