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化遗产

南通市图书馆召开《南通地区古镇老街图文数据库》项目设计汇报交流会

来源: 南通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3-13 字体:[ ]

3月5日下午,南通市图书馆、南通市测绘院有限公司和南通市江海文化研究会在南通市图书馆会议室进行了《南通地区古镇老街图文数据库》项目的设计汇报交流会。

《南通地区古镇老街图文数据库》项目由南通市测绘院有限公司2018年11月23日中标,同年12月12日签署项目合同。在南通市江海文化研究会大力支持下,现已对通州女子师范学校旧址和濠阳小筑进行了拍摄及数据库发布平台静态页面小样制作,本次会议是南通市测绘院有限公司初期成果的第一次展示。

交流会由市图书馆支中心主任林莹主持,测绘院工程师王祥向各位专家、领导详细介绍了《南通地区古镇老街图文数据库》项目技术设计书内容,并演示了数据库发布平台页面。南通市江海文化研究会、南通市图书馆就项目技术设计书及发布平台页面内容进行充分的交流讨论,给予基本认可,表达对项目的期望并提出指导性的意见。

会后将根据各位专家、领导的意见,一是针对拍摄及文字介绍制定规范;二是针对口述历史优选口述对象及内容;三是保障拍摄过程中的行政力;四是完善数据库发布平台页面功能。江海文化研究会也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三方今后也会加强交流沟通,保障《南通地区古镇老街图文数据库》项目更加顺利地推进。

南通市图书馆馆长施冲华、党总支书记朱志强、馆长助理王俊,南通市江海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尤世玮、副会长兼秘书长沈玉成、副秘书长赵春,南通市测绘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奚春华、数据库经理杜阳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