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化遗产

南通博物苑传统文化系列活动走进南通思德福国际学校

来源: 南通博物苑 发布时间:2019-04-08 字体:[ ]

IMG_9562.JPG

南通博物苑创始人清末状元、爱国教育家、实业家张謇先生早年办学就曾学习过国外先进教育理念,3月27日,南通博物苑教育员老师们就带着“小陆老师带我‘戏’”传统文化系列活动走进南通思德福国际学校。该是南通地区首家国际学校,设有双语部,融合中西先进教育理念和优秀文化。今天也是该系列活动首次面向幼儿园群体,其中还有国外儿童,现场老师以儿童能够理解和直观体验的方式让整个课堂都是浓浓的中国风。

活动伊始,老师就在熟悉动感的《说唱脸谱》中带大家完成了一套全由戏曲基本动作组成的广播操,孩子们十分兴奋,认真地跟着老师学习。接下来老师讲了传统戏曲文化的特点,带大家欣赏了花脸经典剧目《醉打山门》讲述了相关的背景故事,并让大家来模仿十八罗汉,孩子们激动不已,随后老师告诉大家十八罗汉的由来。一段世界级非遗昆曲著名曲目《牡丹亭·游园》片段,让孩子们沉醉其中,老师现场教授了几个水袖动作。看看,大家是不是学的有模有样呢?团扇,折扇赏析,趣味问答,最后还有大家一起创作脸谱的环节,了解了不同颜色脸谱代表不同人物个性后很多孩子都选择了大红色哦!

本次活动得到学校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不少外教老师表示他们也是第一次走进这样趣味性的传统文化科普课堂,拉近了他们与中国传统艺术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