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化遗产

通州区政协调研非遗保护工作

来源: 南通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4-20 字体:[ ]

  4月16日,通州区政协调研组一行来到刘桥镇就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保护和传承情况进行调研。

  刘桥镇是全国闻名的哨口板鹞之乡,板鹞制作、放飞已有千余年历史。2004年,哨口板鹞被确定为江苏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试点项目。2006年5月,哨口板鹞又被确定为国家级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当天正值刘桥镇举办第22届风筝节,来自各地的板鹞爱好者以及许多民间手工艺人齐聚在此。

  调研小组首先来到风筝节开幕现场,观看了刘桥板鹞风筝成品、半成品、风筝配件和刘桥菜刀等,现场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行交流。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刘桥镇在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建议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做好文化传承与创新,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通过传承保护,让优秀的传统文化持续焕发蓬勃的生命力。

(通州区文广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