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化遗产

日本丰桥市友人莅临南通博物苑参观

来源: 南通博物苑 发布时间:2019-02-28 字体:[ ]

image003.jpg

为促进国际友好城市间的文化沟通与交流,2月22日下午,南通友好城市日本丰桥市教育委员会教育监驹木正清、丰桥市美术博物馆副馆长三世善德等一行四人,在南通博物苑苑长杜嘉乐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南通博物苑参观。

远道而来的客人先后参观了《江海古韵——南通古代文明陈列》、南通博物苑的园林景观和百年南馆以及张謇故居——濠南别业,了解了南通的沧桑历史、南通博物苑的百年沉浮及时代伟人张謇先生的生平事迹。他们对南通的人文历史展现出极大的兴趣,在观看到新展馆内陈列的“丰田织机”时,更是啧啧不已,对张謇先生的实业救国的爱国思想和造福乡梓的公益事业表示了由衷的赞叹和崇高的敬意,对博物苑的展览内容和志愿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杜嘉乐与客人交换了双方的文创纪念品,为南通与丰桥两地的文化交流留下灿烂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