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化遗产

我市四项国家级非遗项目列入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来源: 南通市文广新局(文化馆) 发布时间:2018-05-23 字体:[ ]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我市南通仿真绣、南通色织土布技艺、蓝印花布印染技艺、板鹞风筝制作技艺等4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列入其中,与苏州市并列全省第一。

据悉,该目录重点选取了具备一定传承基础和发展前景,传承人群较多,有助于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国家和地方品牌的传统工艺项目。

市文广新局负责人表示,此次我市能有4项国家级项目入选,表明近年来我市的非遗保护工作卓有成效,通过政府扶持,市场引导,搭建传承载体,形成规模优势,我市工艺美术类非遗项目的发展力度已向全省前列迈进。我市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动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美术类项目的传承和发展,为维护和弘扬传统工艺所蕴含的文化精髓和价值,发掘和运用传统工艺所包含的文化元素和工艺理念,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提升设计与制作水平,丰富传统工艺的题材和产品,培育地方工匠大师和民族文化品牌,使传统工艺在现代生活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