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化遗产

我市召开文物安全电话电视会议

来源: 南通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1-19 字体:[ ]

1月19日上午,我市在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收听收看了全省文物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省会议后,我市围绕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续会。市政府党组成员朱晋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朱晋对我市近年以来文物安全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就当前文物安全工作存在的问突出题进行了梳理。

就下步工作,朱晋要求,要明确地方政府、部门、文物单位管理使用者等各类主体责任,建立追责问责制度;要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形成政府、部门间在文物保护上的良性互动;要在扎实开展文物安保状况大排查、打击文物犯罪、流通市场治理、法人违法整治等专项行动;要实施文物平安工程,形成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安全防护体系;要发挥文博资源的社会教育功能,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要加大宣传和普法力度,形成保护文物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市文物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有关文物保护机构和文博单位负责同志,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负责同志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