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化遗产

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吴晓林赴如东检查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来源: 如东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4-24 字体:[ ]

日前,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文物局局长吴晓林亲率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7人,赴如东检查调研文物保护工作。重点考察了如东国清寺遗址考古挖掘工作,现场听取考古人员情况汇报并观摩了出土文物。期间还参加了文物保护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晓林副厅长对近年来如东县的文物保护工作,尤其是县委、县政府在国清寺遗址保护挖掘过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文物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如东国清寺遗址是一处见证海上丝绸之路东海航线及其与南通关系的重要遗产地,具有重大的科学、历史、文化价值。特别在当代“一带一路”倡议中也具有不可代替的重大人文价值和发展价值。在下步工作中,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文物工作的新要求,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加强管理”的方针,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遗址挖掘保护和遗址的利用规划,充分发挥国清寺遗址的历史、人文和经济价值。

南通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倪益新,如东县县委常委、县长沈峻峰,副县长徐东俊,县文广新局局长张杰参加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