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化遗产

《海陵藏珍—海安博物馆、海安民间收藏家藏品联展》在海安市博物馆开展

来源: 海安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11-15 字体:[ ]

11月13日,由海安市文广新局主办、市博物馆承办的《海陵藏珍——海安博物馆、海安民间收藏家藏品联展》在海安市博物馆正式展出。

这次展览共展出海安博物馆及海安民间收藏家的不同时期的瓷器、玉器、铜器的部分藏品共66件(套)。海安市博物馆馆藏的明清时期的青花龙纹炉、德化窑马蹄杯以及新石器时代出土的玉环、玉璜、灰陶杯等共33件(套),海安民间收藏家收藏的部分藏品,如元朝时期的磁州窑绣凳、民国时期的黄釉人物帽筒、清朝的青花绣凳等。形形色色的珍藏品吸引了不少观众流连忘返。

海安是苏中历史名镇,它沟通东西,连接南北,人文独特,千百年来人们在这里生息繁衍,留下了大量的历史见证。此次展出的是海安博物馆和民间收藏家珍藏的部分文物,充分体现了江海文化丰厚历史遗存的魅力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