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化遗产

省文物局专家组实地考察如东县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耙齿凌烈士陵园

来源: 如东县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9-21 字体:[ ]

为做好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申报工作,9月20日上午,省文物局文保处副处长宋炯带队对如东县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耙齿凌烈士陵园进行现场考察。

考察组现场查看了耙齿凌烈士陵园并听取如东县文广新局及当地负责人近年来对文物保护工作的汇报,考查组对如东县文物保护和申报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强调要充分发挥耙齿凌烈士陵园作为红色教育基地优势,充分挖掘利用好这些资源,拓展红色文化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

1944年4月,新四军一师三旅七团在耙齿凌与日军加藤中队100余人及伪军二十六师400人发生遭遇战,激战二小时,全歼日伪军500余人。为纪念我军牺牲将士,1946年建造该烈士陵园,1952年重建。1998年11月,被南通市政府公布为南通市文物保护单位。目前,如东县“耙齿凌烈士陵园”和“掘港国清寺遗址”已通过了申报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专家初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