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夏季出行 亲子家庭欢乐游 安全文明勿放松
来源: 市场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7-16 16:43 累计次数: 字体:[ ]

暑期旅游旺季来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出游期间身心放松,安全文明意识勿放松。

一、要合理安排行程。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密切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状况,特别是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根据天气预警及时调整行程。

二、要做好疫情防控。在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制度,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佩戴口罩等要求,对于由此产生的排队等待给予充分理解。

三、要坚持厉行节约。用餐时使用公勺公筷,采用分餐制、小份餐,践行“绿色节俭、文明用餐”。酌量适度点餐,养成“打包”习惯,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

四、要注重保护环境。尊重旅游目的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自觉遵守景点、景区相关规定。爱护文物古迹,谈话交流切忌喧哗,景点观光遵示拍照,自觉关爱自然生态。不在水源地或海滨区留置垃圾,不在“网红”地任性打卡拍照。遵守禁烟规定,爱惜公共设施。

五、要关注消防安全。不在野草较多、树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野炊。入住宾馆时,了解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逃生线路,不要卧床吸烟、不乱扔烟头火柴。

六、要拒绝不合理低价游。团队出游要仔细甄别选择合法正规的旅行社,主动抵制不合理的低价旅游产品,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保障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旅游过程中发生纠纷不要冲动,注意保留证据、理性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