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文旅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4 12:19 累计次数: 字体:[ ]

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

贵委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文旅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配强基层管理人员的问题

此次机构改革过程中,各县(市)区旅游行业管理部门已全部归口到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从体制上解决了旅游行业管理部门不统一的问题。我局将在加强自身干部队伍文旅融合专业能力建设的同时,督促、指导各县(市)区文广旅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文旅融合专业管理人才队伍建设,选优配强专业干部,从而促进文化和旅游真融合、深融合。

二、关于培引文旅人才的问题

文化广电和旅游职能整合后,我局将把引进、培养、使用文旅融合人才放在重要位置。一方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加强文旅融合理论学习、组织文旅融合相关培训等方式,强化文旅融合的理念和专业化能力,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另一方面继续加强对文旅融合产业人才的培育,积极对接市委人才办等相关部门,组织符合条件的高层次文旅产业人才申报“江海英才”计划。对于纳入“江海英才”计划的人员可享受购房购车、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方面的22个政策优惠。文旅集团作为市属国有企业,承担着整合、建设、运营南通文化和旅游资源的任务,文旅集团将引进文旅产业职业经理人,提升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综合运营能力,加快集团自有文旅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培养,并邀请行业内专家根据南通市文化底蕴、资源特性、产业禀赋和区位情况,共同探讨集团文旅发展路径,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并落实成果专业转化。

三、关于建立高层次咨询机构的问题

我局将根据贵委的建议筹建文旅融合发展智库,经相关部门同意后适时组建。文旅集团将广泛吸纳国内外文旅专业高层次人才组建集团文旅专家智库,以集团文旅产业顾问组等形式,参与集团战略规划编制及董事会决策,为重点项目论证和重大问题解决提供专业的咨询和业务指导。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19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