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筹建南通印刷博物馆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9 10:09 累计次数: 字体:[ ]

葛红兵委员:

您提出《关于筹建南通印刷博物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南通市环濠河博物馆群门类广泛,涉及历史、体育、珠算、审计、中医药、纺织等多个领域。2011年5月,南通环濠河博物馆群被文化部、财政部公布为首批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示范项目。您提案提议筹建南通印刷博物馆,纳入环濠河博物馆群,这对进一步丰富我市环濠河博物馆群的主题,提升博物馆的服务水平,无疑具有积极意义。

按照《南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南通市财政局关于扶持我市环濠河博物馆群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通文广新发〔2012〕112号)文件要求,我市推动博物馆上规模提档次,加强政策资金扶持,对新建博物馆和现有博物馆中藏品数量较多、展陈面积较少,需兴建补充馆舍设施的,要在规划、用地、建设和税收等方面提供方便和优惠。市财政将对依法设立举办的国有企业、民办博物馆在新建场馆和改扩建项目方面给予适当的经费补助。

按照我市推动环濠河博物馆群建设的部署,在符合城市规划的前提下,欢迎社会各类资源积极投入环濠河博物馆群建设。我局依据相关文件精神,会同有关部门在南通印刷博物馆的选址、场馆设计、展陈设计及文物征集等方面提供专业指导和帮助,落实财政专项补助资金,使博物馆建设更具地方特色和符合博物馆发展的趋势。

南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