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建非遗工坊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8 10:30 累计次数: 字体:[ ]

朱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重建非遗工坊的建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2年,市政府为加快实施文化建设发展规划,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南通“非遗工坊”项目建成对外开放,用于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展览、展示、传习。2019年4月,因市委市政府对五山地区规划调整,要求还绿与民,项目终止,房屋拆除。

非遗工坊拆除后,原工坊内部分项目在民博园东区南通壹城南通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内进行展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为非遗项目保护单位和传承人搭建传承平台,做好“南通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对外开放的同时,策划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主题活动。利用春节等传统节日,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组织开展非遗保护宣传展示活动。继续策划实施好“南通非遗集市”品牌活动,进一步发挥非遗保护在文旅融合中的重要作用,把原非遗工坊内的项目展示与旅游有机融合,通过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用活态传承推进传统工艺振兴,赋予非物质文化遗产旺盛的生命力。继续做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配合市人大做好非遗立法相关调研工作,进一步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律法规的出台,加强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非遗传承基地的考核评估。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