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意征集
  • 征集主题:

    诚邀您为南通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 征集时间:

    2021年01月29日 - 2021年02月09日

  • 征集单位: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诚邀您为南通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南通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新时代现代化强市迈进的关键时期。为高水平、高质量编制“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划,坚持以开门编规划提升参与度,坚持以问计于民汇聚民智民意,现向社会征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划建议,诚邀各界人士建言献策。

一、建言内容

围绕拓展文旅融合发展新空间、打造艺术精品创作新高地、构建文旅公共文化服务新体系、培育文化旅游产业新动能、激发优秀传统文化新活力、树立文旅融合发展新品牌、加快广电网络视听新发展、探索文旅社会治理新路径等方面,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和相关举措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建言方式

1.通信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综合楼825室,邮编:226018。

2.电子邮箱: 2955312741@qq.com。

3.门户网站:“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址:http://wglj.nantong.gov.cn/),可通过“互动交流-调查征集”板块填写您的宝贵意见。

建言献策从即日起至2021年2月9日,对您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感谢您的关心和支持!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1年1月29日

征求稿说明

一、“十四五”规划起草背景:“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南通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新时代现代化强市迈进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对“十四五”形势的基本判断,确保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和2035年远景目标各项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回答好未来五年“发展什么样的文化和旅游”和“怎样发展文化和旅游”两大问题。二、“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按照市“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部署,启动了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具体负责。2020年9月,“十四五”文旅融合发展规划列入市重点专项规划后,迅速公开招标确定南通区域发展研究会为编制单位,成立了7人规划编制小组,通过召开县市区规划座谈会、实地开展调研、征求意见等方式,开展了规划编制工作。规划编制前,我局组织各有关处室分8个课题用半年时间分别开展调研,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在调研成果的基础上,提炼形成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前期成果,为“十四五”文旅融合发展规划打下了良好基础。现阶段,基本形成了规划的整体框架,主要是分为,发展现状评估、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四个部分,完成了规划初稿。三、下一步工作:我们将积极吸纳大家提供的意见建议,扎实做好规划编制工作。一是广泛征求意见。坚持开门编规划,加强与各县(市、区)和市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增加意见沟通频次、扩大意见征询范围。二是侧重民生关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文化艺术精品、公共服务和文旅产品,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三是强化任务落实。坚持把各项任务具体化、项目化,增强规划的可操作性,做到能检查、易评估、利考核。

意见列表
意见 昵称 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