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2019年“风从海上来”上海优秀文化资源走进南通服务周正式启动

来源: 公共服务处 发布时间:2019-08-19 字体:[ ]

近日,多场沪上演出在南通火热上演,2019年“风从海上来”上海优秀文化资源走进南通服务周正式启动。服务周活动由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主办,南通市文化馆承办。来自上海市公共文化配送系统的5场高水平、高质量的文化演出,大大丰富了南通百姓的夏日文化生活。

从8月16日-18日,服务周活动已举办了3场演出。16日晚,庆祖国七十华诞,展梨园玉兰风采——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获奖演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南通专场演出在南通市科教会堂举办。演出精彩荟萃、名家众多。演员为来自京、昆、沪、越、淮五个剧种的沪上戏曲名家,都是历届白玉兰戏剧奖获奖者,其中还有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他们以“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为主题,为南通戏曲爱好者奉上一场汇集红色经典,展现中华大地传统文化风情的艺术盛宴。17日晚则是由上海淮剧艺术传习所(上海淮剧团)演出的都市新淮剧《武训先生》,它是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大型舞台剧资助项目,也是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滚动资助项目,主演梁伟平凭借此剧更是获得了第十六届文华表演奖。18日下午上海轻音乐团有限公司带来《我和我的祖国》献礼音乐会,经典的红色旋律引得观众掌声连连。部分观众一连看了3场演出,直呼过瘾。

除了已经演出的3场,还有上海滑稽剧团有限公司的大型滑稽戏《哎呦爸爸》、上海忻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带来的《“小丑说戏”——京剧艺术导赏》即将上演。

“风从海上来”上海优秀文化资源走进南通服务周服务周活动是全民文化节的重点项目之一,是沪通两地联手打造的文化交流品牌。今年的活动积极响应建设上海“北大门”,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锋的号召,从公共文化领域深度融入对接上海。随着项目的推进,南通将进一步接轨上海公共文化资源配送系统,有效承接上海文化建设的溢出效应,逐步实现两地公共文化同城化,建成与海派文化互通交融、富有活力的江海特色文化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