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市少儿图书馆开展“坦克世界”手工制作活动

来源: 南通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7-13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了“坦克世界”手工体验活动,深受小读者们的喜爱。下午两点,孩子们陆续来到图书馆,安静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等待。活动伊始,老师带领大家核对手中的材料,清点确认零件数量。之后,老师开始为大家讲解国防小知识,什么是国防、国防的目标、国防的现代装备,以及海、陆、空三大军种。接下来,就是小朋友们最期待的手工环节了。首先,老师让小朋友们把木板上的零件拆解下来,接着,小朋友们在老师一步一步的示范指导下,跟着老师依次组装好了小坦克的底部、外部轮廓。下一个步骤,老师教小朋友们用泡棉胶把电机马达和电池板固定在木板上,最后在电机的两边装好皮带轮和车轮,装上电池,坦克就组装好了。孩子们仔细聆听老师讲解组装的技巧,专注地组装着零件。

小读者们兴奋地向爸爸妈妈们展示自己的手工成果,有的家长更是十分珍惜此次亲子体验,和孩子一起互动共同制作。活动最后,小朋友们纷纷上台,开心地举起自己手中的手工作品,自信地向大家展示。孩子们满怀欣喜地拿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家长们也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有趣,还能增进亲子交流,希望以后图书馆能多多举办此类活动。

通过这次的手工制作活动,不仅提升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思考协调能力,还增强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沟通,让大家从中收获快乐,促进了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