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龙腾江海·春到万家——第40届“文化迎春会”开幕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4-02-20 字体:[ ]

龙腾瑞气入新春,祥云缭绕庆吉祥!正月初一上午,南通市文化馆文庙大成殿广场又是一派人声鼎沸的热闹景象,“龙腾江海·春到万家”第40届“文化迎春会”开幕式暨专场文艺演出在这里燃情举办。南通市文化馆(南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南通群英馆)为市民朋友带来欢腾喜庆的节目,年年相聚一起畅享文化,岁岁相约共同辞旧迎新!

开幕式由南通市文化馆馆长曹锦扬主持,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总工程师吴敏致辞,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宣布第40届“文化迎春会”开幕!

随着舞蹈《大地欢歌幸福来》踏着欢乐的节奏登台,专场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序幕。男声独唱《春风十万里》、女声独唱《好运来》宛如春风拂面,为现场增添迎新春的喜庆氛围。舞蹈《沂蒙好风光》、藏族舞蹈《雪域》、时装表演《塞北的雪》展现出中国大地的江山如画,飞扬的裙角仿佛将观众带入边城风景,美不胜收。时装表演《古韵服饰长扇秀》、太极表演《花样太极》尽显泱泱中华的文化底蕴。舞蹈《共同富裕的路》《美丽中国》展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观众的脸上洋溢着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幸福感。舞蹈《最美的祝福》充满吉祥寓意,为大家送去欢愉且胜意,万事皆可期的新春祝愿。演出还特别设置互动环节,邀请市民朋友说带有“龙”字的新春祝福,赠送年历和精美礼品。

“文化迎春会”是南通市文化馆于1985 年创办的文化品牌。每年春节期间,市文化馆都要围绕“迎春”主题,举办历时一个月的“文化迎春会”,并坚持文化活动贴近群众,走进基层,深入民心。40年来,千余场演出活动,超百万人次的观赏,奠定了“文化迎春会”广泛的群众基础和社会认知度,已经成为南通公共文化服务响当当的品牌活动。

第40届“文化迎春会”以“龙腾江海·春到万家”为主题,除了南通群英馆、南通文庙活动中心、南通伶工学社、南通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四块阵地全天候开放以外,同时举办“万象更新”南通灯彩艺术展、“龙腾江海过大年”南通新春民俗巡游、南通元宵游园会、第九届南通非遗集市、梅庵派古琴艺术新春演奏会、南通美术院书画作品展等活动,为市民朋友们送上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南通被批准为全国第一批对外开放城市40周年。我们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为,全力打造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升级版”,努力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龙腾江海·春到万家——第40届“文化迎春会”开幕1.jpg

龙腾江海·春到万家——第40届“文化迎春会”开幕2.jpg

龙腾江海·春到万家——第40届“文化迎春会”开幕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