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寻找另一个地球——静海讲坛邀请中科院行星专家权威解读

来源: 南通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6-25 字体:[ ]

人类追寻与创造美好生活永无止步,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给人类提出一个严肃的问题:地球会流浪吗?宇宙还有另一个、或多个适宜人类居住的星球吗?6月23日,静海讲坛邀请行星科学专家郑永春博士为我们权威解读《寻找另一个地球》

本期讲座,郑永春博士通过回顾地球和生命的历史,让读者听众客观地认识了地球在宇宙中的地位,郑博士从历史和未来的时间角度、地球和宇宙的空间角度,分析为实现人类在宇宙中继续生存所需的科技发展方向,让我们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讲座中,郑博士与读者积极互动,读者踊跃上台与郑博士交流。讲座结束后,读者们纷纷与郑博士签名合影留念。

郑永春博士现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科普作家,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他先后做科普报告100多场,撰写科普文章200多篇,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的科普节目录制。他翻译的未公开出版的新作《寻找宜居行星》被选定为2019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比赛指定用书,7000人在规定的6小时内读完。

讲座现场,还举办了“美好生活 绿水青山”旅行照片征集评选颁奖和2019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南通赛区颁奖。250多位读者参加了活动。(荣嘉/文 林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