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上图杯”2018上海阅读马拉松春季赛举行

来源: 南通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4-22 字体:[ ]

4月21日上午10点,“上图杯”2018上海阅读马拉松春季南通赛区的比赛在市图书馆、五洲文化创意设计产业园两处赛场同时举行。

在经历了“马拉松”式的阅读并答题后,由5位教师组成的启秀市北梦之队获得南通赛区“韬奋杯”团体冠军,他们在来参加比赛前,专门做过模拟练习,参赛准备十分充分。“阅”来“阅”好、以文会友两支团队则分获团体亚、季军奖。成媛媛、孙希远、吴敏三位选手分获南通赛区个人前三名,其中,来自南通文广新局的吴敏以97分的阅读答题成绩,不仅获得南通赛区最佳阅读质量奖,更在“上图杯”19个赛区中名列答题分第一。吴敏表示,能挤出整整六个小时的时间坐下来不受干扰地读一本书,对于现今的人们来说是非常奢侈的,十分享受这次比赛,阅马赛能让人重新体会阅读所带来的愉悦,那种与书为伴的乐趣。

虽然这届赛事,是南通地区首次做为“上图杯”阅马赛分赛区,也是第一个上海以外的阅马赛区,但我市参赛选手却取得佳绩,启秀市北梦之队名列全部赛区第二,获得获“上图杯”团体亚军,吴敏获得“上图杯”最佳阅读质量奖,南通赛区选手进入“上图杯”前100名有17人,团队进入“上图杯”前100名有9队。

本次赛事的举办,也是引爆了通城人阅读的热潮。在注册报名阶段,南通赛区共注册658人,仅次于上海图书馆赛区(723人),160名参赛名额,在8秒内被“秒杀”完毕。

作为推进我市文化接轨和服务上海工作,高质量推进全民阅读、提升书香南通建设水平的重要活动项目,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的举办,市政府党组成员朱晋等领导亲临比赛现场,为参赛选手助力。

(新闻出版处、市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