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港闸区开展2018年度文化产业调研工作

来源: 南通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3-13 字体:[ ]

  近日,港闸区委宣传部、港闸区文体新局牵头到全区各街道(开发区)开展文化产业调研活动,听取分管负责人关于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发现各街道在文化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调研组指出,要科学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一是抓龙头,各街道(开发区)要做好龙头企业的服务工作,助推其做大做强,形成区域特色;二是挖潜力,深度挖掘辖区有潜力的文化企业,服务好相关企业的转型剥离;三是明动向,跟踪掌握辖区内重点企业的动向,通过服务和优惠政策,做到引进来,留得住;四是育新增,一方面,要做好重点特色文化企业的招商引资及政策扶持,另一方面,要做好企业的培育及文创产品孵化。各街道(开发区)要借助文创产业协会的优势平台,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发挥协会的桥梁作用,从而推动全区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港闸区文体新局)